[get-weather-slider]

桃園水蜜桃活動正式展開 邀歷屆公主回娘家

大綱

一年一度桃園市水蜜桃活動從今天(10)正式展開,復興區也邀請20屆的水蜜桃公主,回娘家,共同將復興區的水蜜桃,推展出去。另外,桃園復興今年初受到乾旱影響水蜜桃的收成,桃園市農業局也將針對1公頃補助9萬5千元,呼籲農友盡快申請。

身穿華麗的衣服,展示著桃園復興區的水蜜桃,桃園復興區歷屆的水蜜桃公主齊聚一堂,要將家鄉的水蜜桃,宣傳出去,而桃園市復興區也趁著這個時候,將受到疫情影響,停辦四年的水蜜桃公主選拔活動,捲土重來。

復興區長 Yumin(游正英):「20屆的水蜜桃的公主,我們今天(10)有讓她們回娘家來協助行銷我們水蜜桃的活動,7月8號晚上6點,在拉拉山舉行新的水蜜桃(公主)決賽,再來就是我們水蜜桃評鑑,再來就是我們一系列的晚會活動。」

一系列的活動,就是為了要將桃園復興的水蜜桃推廣出去,不只公部門努力,有些水蜜桃農友,種植「紅玉」品種等低海拔的水蜜桃,因應氣候變遷,但就有農友表示,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地區,猴害相當嚴重,因此會放鞭炮,或自製稻草人,驅趕猴子。

水蜜桃農友 Lesa :「有些農家他們損失可能有到8千到1萬多袋左右,應該都是占每個小農栽種的面積,都超過一半,所以今年收成就是比較不太好。」

桃園市農業局長 陳冠義:「那目前我們有一個新的防猴罩設計,那已經在我們復興區來推廣,目前有5、6位以上的農民朋友開始試辦,假設這個試辦成效良好,我們就來大幅度地推廣。」

農業局也表示,未來電網、反光鏡等防猴裝置,也將以試辦方式,逐步推展。另外,復興區在2、3月,受到乾旱影響,導致約2、30公頃的水蜜桃受損,對此,農業局將針對受損面積達1公頃者,補助9萬5千元,呼籲農友盡快申請。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