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攜手中央 進行森林火災災害防救演習

  • 發布:2023-06-10 19:15
  • 南投魚池
  • Hundiv

大綱

為了提升災害防救的應變能力,農委員會與南投縣政府聯合中央與地方等相關單位,辦理112年度森林火災災害防救演習,透過兵棋推演及實兵操作,期盼強化中央與地方聯合救災能力,防範火災以及降低危害。

消防隊員噴水控制火勢,隨後救火隊深入火場開闢防火線,防止火災擴大,甚至吊掛救災人員到火場增援,場面壯觀逼真,為了提升救災能力,農委會與南投縣府在日月潭辦理森林火災防救演習,除了強化各單位橫向協調,也檢驗整體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

森林護管員 古仲凱:「包含我們現場開闢的防火線,包含我們幫浦救火,甚至是我們剛剛有看到直升機的吊掛,這些其實都是我們真正在救火的時候,真正是需要用到的。」

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 吳武泰:「從早上的兵推到下午的實兵演練,把一個環節都很真實地來呈現,參演的每一位我們偉大的森林的救火隊,大家都非常專業。」

這次演習分成兵棋推演和實兵演練,出動空勤、警政、消防衛生醫療等34個單位參訓,動員280人,農委會考量近幾年長期乾旱,導致森林火災在淺山地區發生的頻率越來越高,今年特別規劃將縣府層級納入,也是全國首場由中央與地方共同辦理的森林火災演習。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杜文珍:「這次演練有幾個特色不一樣,第一個是由地方政府完全來執行這樣的任務,也配合中央,包括從內政部、農委會、林務局,所有的演出都完整的呈現,我們有準備、我們也愛我們的山林。」

南投縣副縣長 王瑞德:「在作業上是中央跟地方必須在專業上非常熟悉,而且緊密來結合,所以透過這次的演練,我相信未來對於森林火災,我們的防禦力量一定更強大。」

縣府表示,南投縣幅員遼闊,山林覆蓋率高,政府與民眾都需要更加強防災知識並保持警覺性,期盼透過這次的演習強化對於森林火災的應變處置,也傳達守護山林資源的重要。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