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鄉道主幹線「停」讓支線 民眾喊本末倒置

  • 發布:2023-06-08 19:47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台東大武鄉一條道路近日進行路面交通號誌標線工程,不過竟是主幹線要停止禮讓支幹線先行,民眾直呼本末倒置。大武鄉公所解釋是為了學童上放學安全考量,卻意外引起爭議,因此會重新檢討設計避免誤會。

車子行經T字路口,仔細一看地面上的警示標語似乎有些奇怪,竟是主幹道上寫著大大的「停」字,意旨要禮讓支線道,在地民眾也是看得一頭霧水。

大武鄉居民 范智豪:「正常來講不應該這樣,照理說支幹本來就要讓主幹道,可能考量到這裡國小學生的因素才會畫成這樣。」

這條道路位在台東大武鄉,附近有大武國小跟大武國中,也是通往大武火車站的的路線,是許多民眾每天必經之路。平時民眾上班上課,甚至是趕火車,道路車流頻繁車速也不低,大武鄉公所表示主要是考量學生的安全。

大武鄉公所祕書 郭俊巖表示:「當時在設計主要是考量學童上下學的安全,所以主要提醒駕駛人可以減速減少事故的發生;居民還有許多駕駛人有反映,公所這邊也會做相關的檢討與改善。」

大武鄉公所表示經過現場會勘後,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號誌標線的畫設規範,主幹線畫停止線讓支幹線先行確實有疏失及檢討空間,近期將配合電信路面電線工程依照規定重新再畫設。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