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尖石大橋路口人車爭道 縣府估增設斑馬線

大綱

在新竹縣尖石鄉的尖石大橋,每逢假日都會大塞車,即使早年就有設置閃黃燈的號誌,但仍常發生擦撞事故,加上沒有斑馬線,民眾、遊客不知道要怎麼過馬路,而新竹縣府針對尖石大橋增設斑馬線,警方也加強取締路口未禮讓行人等交通違規行為。

新竹縣尖石鄉的尖石大橋,每逢假日車輛都會擠得水洩不通,也會發生行人與車輛爭道的情形,雖然早已有閃黃燈的號誌,提醒民眾行經路口時,應減速慢行,但居民表示,相當無感。

尖石鄉居民:「它那個紅綠燈有時候有閃,有時候沒閃,對,要不然你就設一個那個,他們路人要過的斑馬線,都沒有。」

尖石鄉居民 張小姐:「上禮拜我們這邊也是有車禍,就是撞輕微的車禍,這是一個三叉路地段,然後都會互不讓,很危險。」

而為了維護行人的安全,洗刷行人地獄的汙名,警政署從5月開始,實施「全國擴大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執法專案」及「行人高發事故路口精緻執法專案」,將加強取締路口未禮讓行人等交通違規行為。

新竹縣交通隊分隊長 周家嫻:「有關未畫設行人穿越道的部分,車輛未禮讓行人的罰則,道交管理處罰條例自112年5月3日起已經修正為,在行人穿越道或者是行人依法可通行之交叉入口,車輛需禮讓行人。」

車輛未禮讓行人,則將依法舉發最高六千元罰鍰。另外,新竹縣交通旅遊處設施科也表示,針對尖石大橋與新竹120線行人穿越問題,以委辦廠商畫設斑馬線,預計最快在7月底就會完成。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