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U20亞青田徑賽 林沛萱、謝元愷再傳捷報

大綱

體壇好消息,看到U20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台灣小將又再傳出好成績,最強國中生太魯閣族的林沛萱,在女子七項全能項目以總分5070分拿下銅牌,而在女子跳高則以1米88拿下銅牌。另外謝元愷在110公尺跨欄奪金,而阿美族的林翊凱則是以0.04錯失銅牌。

一日進帳雙銅,能夠有這樣的好成績,就是有著最強國中生的林沛萱,他在完成七項全能的8百公尺項目之後,立即前往女子跳高項目,以1米88的成績拿下銅牌。

然而拿下這樣的好成績,不只是平了自己的最高紀錄,更是超越了在七項全能中跳高的成績。林沛萱也透露,自己在鉛球、欄架等項目,都有進步,而標槍則是有突破個人最佳成績。

田徑選手 林沛萱:「第一天整體下來,全能的分數比上次多,第二天早上的跳遠就是沒有發揮的很好,(不過)標槍有破最佳,上次只丟34公尺97,但是這次能丟到38公尺。」

教練 鍾彩榮:「沛萱參加亞洲青年U20的比賽表現非常棒,跳高項目也有達到自己最高水平,在全能項目也創造了個人最佳,這也是都有達到我們教練團預計的水平之上,獲得兩面銅牌已經不容易。」

另外,常在全中運相遇的謝元愷以及阿美族的林翊凱,這次戰火延燒到韓國,挑戰110公尺跨欄,謝元愷拿出不凡實力,跑出13秒44的成績,成功奪金,而林翊凱則是以13秒77,以0.04擦肩銅牌。

而在女子200公尺項目,全中運的常勝軍楊玫玫,這次是飆出24秒33的成績,不僅突破個人最佳,雖然與第二名只差0.02,不過也成功拿下銅牌。

阿美族快腿林柏勳和李柏睿,出戰男子200公尺決賽,可惜林柏勳速度沒有發揮出來,跑出21秒48、而李柏睿則跑出21秒49,坐落5、6名。另外,台灣隊在女子撐竿跳決賽一口氣添得2面獎牌,陳姿岑以3公尺85奪銀,顏紫芯以3公尺75摘銅,而羅子杰則是以220公分的成績,在男子挑高項目,奪得金牌。而台灣獎牌數總共3金4銀6銅,共13面獎牌。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