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藍綠救選情!民進黨提性平、性騷改善草案

大綱

藍綠兩黨總統參選人紛紛出現選戰困境。民進黨性平事件連環爆,爭議依舊延燒。黨內提出性平改善與性騷防治加強草案,期望解決這起性騷擾風波。至於國民黨的侯友宜,民調數據顯示在三人之中墊底,7日出席黨內中常會前的餐敘,並預告啟動選辦、中央黨部、立法院黨團以及智庫的四方平臺會議,挽救低迷士氣。

國民黨第八梯次立委提名出爐,台東縣區域立委由大武鄉長黃建賓披掛上陣,將與綠營提名的賴坤成競逐國會席次。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現身中常委便當會,但好巧不巧吃的便當就叫「老三餐盒」,是否反映墊底民調?在場的中常委謝衣鳳表示黨內已努力壯大聲勢。

國民黨中常委 謝衣鳳:「我們也會在明天(8)開始展開四方平臺,會開始進行團隊之間謀合的工作,我相信會用最短的時間來降低這個陣痛期。」

至於郭、侯兩人勢力整合,謝衣鳳透露侯友宜檯面下都有努力要與郭台銘進行溝通,要來解決眼下困境。

雖然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目前多數民調穩定領先,但黨內深陷性騷擾風波。7日中常會上,黨部也擬定了性平改善與性騷防治加強草案。

民進黨發言人 張志豪:「今天(7)提出的報告主要是討論的初步方向,並且用這個草案作為基本的討論原則,未來也會與相關團體、專業人士及基層黨工,進行由下而上、由外而內針對該草案進行對話溝通。」

賴清德甚至要親自參加黨內性平教育,也要求黨工職通通加入,積極甩開性平陰霾,也期望從源頭遏止性平案件發生。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