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旅歐球員袁永誠返台 分享西班牙踢球經驗

大綱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看到排灣足球小將袁永誠,過去優秀的表現受到歐洲職業球隊的青睞,7日回台分享在西班牙踢球的經驗,並且勉勵原民球員勇敢追夢。他透露接下來在台期間將會參與奧運集訓隊,期待能披上中華隊戰袍為國爭光。

勇闖西班牙的20歲排灣足球小將袁永誠,是台灣首位前進歐洲職業聯賽的球員,這次回台他分享著過去一年的心路歷程,心情的起伏就好像坐雲霄飛車。

旅歐足球球員 袁永誠:「我在球場上我一定會很拚、撐完,我經驗有限但是我身體沒有問題。開始去尋找,跟那些邀請我去測試的球隊聯繫,所以就有球隊直接要簽下來,那時候很高興。」

橘子關懷基金會 陳秉良:「前進西甲的路上其實有非常多困難,不只是球員自己本身,包含整個環境,希望可以號召更多好朋友來支持像永誠這麼棒的台灣年輕人,在他自己夢想的路上面能夠繼續地前進。」

除了分享過去一年踢球的心路歷程之外,也勉勵其他原民球員勇敢追夢,讓他們能夠對外面充滿好奇、為生命的期待會更加豐富多元。

袁永誠:「台灣主要(足球)球員還是以原住民為主,因為包括身體素質方面相對來說比較有表現力,部落的孩子能夠接觸到足球我覺得不只是一種傳承,更像是帶給他們一些新的體驗,這個運動帶給他們人生的新希望,我覺得對他們人生會很有幫助。」

袁永誠也透露接下來在台期間,將參與6月14日到21日的奧運集訓隊,並坦言穿上中華隊戰袍是人生夢想,期許在集訓期間與團隊有好的磨合,代表台灣為國爭光。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