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競飆車聚連環撞2死3傷 警約談主辦方

大綱

高樹鄉廣福大橋旁的防汛道路,發生四部機車連環車禍,造成2死3傷。原以為是單純車禍,經警方追查,當日竟是一場改裝機車的競速活動,現場至少六十人圍觀。警方連日陸續約談包含主辦十多人到案釐清事發原因。

屏東警消4日下午4點多接獲民眾通報,屏東高樹鄉廣福大橋堤防附近發生重大車禍,警方到場發現機車零件散落一地,其中一輛機車撞得幾乎解體,可見當時撞擊力道相當大。事故造成二死三傷,其中一名死者是三地門鄉43歲的董姓男子,他的妻子來到警局製作筆錄時,期望警方能查明事故原因。

董姓男子家屬:「那裡好像沒有監視器,我覺得(事發經過)只有他們當事人最清楚了,(事發經過)是想了解。」

原本以為是單純車禍,但隨著網路陸續流出的影片及照片,警方追查發現疑似是一場聚集約六十多人的大型改裝直線競速車聚,並透過流出影像與監視器畫面,約談十多人到案說明釐清事發經過與真相,全案朝公共危險罪偵辦。

里港分局偵查隊副隊長 王碩賢:「經警方深入調查釐清,曾有車友在屏東縣高樹鄉廣福大橋堤防車聚,因此釀成事故。本分局已根據影像約談證人、涉嫌人、主辦協辦人及工作人員等,16名相關人等到案說明,全案依涉嫌公共危險罪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案發地點高樹鄉防汛道路因鮮少有人經過,易成為治安死角,目前已在該處設置巡邏箱加強巡簽及守望,並持續針對各易危險駕車路段,以威力路檢、密集巡邏等方式來增加執法強度,希望能有效遏阻危險駕車歪風。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