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知本秘境金針花盛開 再現金黃花海

大綱

鮮少人知道的金針花秘境,地點就位於知本樂山!農場業者引進改良品種台東7號,花苞更大,花期也提早兩到三個月,加上日前颱風帶來豐沛雨量,讓正值二期花期的知本樂山又再現一片金黃花海。

放眼望去金針花開得滿山遍野,把整座山頭渲染得一片金黃,黃金花浪隨風搖曳,綻放台東知本樂山,民眾也趁著好天氣上山賞花。

遊客 巫小姐、遊客A:「從底下這樣看上去,滿山的金針花就開得很密、很漂亮這樣。」「好吃,對像薯條,很值得(來),超級值得。」

一口咬下炸金針,小朋友直呼就像是在吃薯條!金針花不僅賞心悅目,更富含鐵質及維生素B12,農場業者把握商機順勢推出炸金針與金針茶等農特產品,表示樂山種植的金針花與其他地方品種不同,是經過農改場改良的「台東7號」(又稱「平地金針」),相較傳統金針不僅花苞更大,花期也早了兩到三個月。

遊客 李小姐:「這邊的顏色跟色彩比較吸引人,就是很唯美。」

農場導覽員 林小姐說道:「我們花朵會比較大,花蕊也沒有黑色的花苞;因為第一期已經開完了,第二期也陸續上來了,花也是一整片。」

金針花又稱忘憂草,以往暑假期間限定的忘憂花海,現在台東五月就能看得到。農場業者表示受到日前瑪娃颱風的影響,台東知本山區雨量充沛滋潤了金針花生長,使今年二期花綻放得較往年更茂盛,預計花期還會持續到月底,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把握。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