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夏雪芒果進入產季 每公斤價150至200元

大綱

有芒果界LV之稱的台東「夏雪芒果」已經進入產季,台東地區農會表示,今年台東夏雪芒果豐產,每公斤價格維持150到200元之間,縣府也表示,未來也會協助輔導部落族人種植,希望能提升原鄉農業經濟收益。

台東夏雪芒果正值產期,台東縣政府6號也特別舉辦評鑑記者會,希望打造優質的台東夏雪芒果品牌形象,而今年夏雪芒果雖然豐產但仍是供不應求,市場價格也居高不下。

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 李建通:「現在優質果品宅配的行銷,大約(每公斤)在150至200元,那也有三四成的不良果,有炭疽病或有這種青頭狀況的果實,這些果實我們農會就會以保證價格,在符合成本的狀況下,以每公斤70元跟農民收購。」

目前台東夏雪芒果種植面積約230公頃,主要分布在台東市與卑南鄉,許多釋迦農也開始轉作夏雪芒果,而縣府也提醒族人,要栽培夏雪芒果還須獲得品種授權才有保障。

台東縣農業處長 許家豪:「原民地區原住民朋友,想要開始投資栽種夏雪的話,一定要務必注意,夏雪芒果園直接用扦插的方式所種植出來的夏雪芒果未來它因為沒有品種授權的部分,可能就只能以一般愛文,甚至更低的價格來做販售。」

縣府表示,台東原鄉地區非常適合種植夏雪芒果,未來也會輔導族人栽種與申請品種授權,希望能提升原鄉農業經濟收益。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