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侯友宜再獲五星市長 大選民調支持度墊底

大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6)出席雜誌評比頒獎典禮,這次侯友宜已連續4年拿下五星市長的殊榮。不過這個表現似乎沒有反映在民調數據,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侯友宜在五月底的支持度,已在三人中墊底。

獲頒雜誌評比五星市長,新北市長侯友宜這次已經是第四次拿下五星榮譽,對他而言今年更是不容易。

新北市長 侯友宜:「今年又剛好碰上,我要以市長的身分去參選總統,所以我的壓力更大,一面要參選、一面要拚市政。」

今年拚大選,又說要好好做歹誌,市政國政兩頭燒,侯友宜表示當中看出地方與中央的落差,並不忘在致詞許下承諾,由下而上看地方需求。

新北市長 侯友宜:「只要我有機會當選總統,會把新北市就像台灣的縮影一樣,把問題以地方的角度,解決地方的需求。」

不過要由下發現地方問題,侯友宜面對核電議題也引發討論。過去曾說「沒有核安,處理不了核廢料,就沒有核電」說法,近日侯友宜則說沒有反對核電。這被質疑市長與總統參選人說法不一,對手柯文哲也將核廢料問題,拋給侯友宜。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核廢料我跟你講,將來就是侯友宜要面對的問題,你當時核一、核二的核廢料,你那個建照不發給它,不讓它蓋那個貯存槽,你現在說你要擁核也不對。」

核電再度成了攻防戰焦點,侯友宜則是預計七月提出能源政策。不過美麗島電子報五月底民調顯示,侯友宜在三位總統參選人中,支持度墊底,不但被柯文哲超車,賴清德依舊穩穩領先。但民調資料顯示,侯柯配反而可以贏過賴清德。對此人在日本的柯文哲仍強調,是需要理念的結合,並非權力交換。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