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我34選手出征U20 林沛萱、林柏勳表現不凡

大綱

暌違5年再度舉辦的U20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今年在南韓醴泉點燃戰火,台灣隊派出34名選手參賽,其中包括達到亞運參賽標準的最強國中生:太魯閣族的林沛萱、阿美族的林柏勳,都交出不錯的成績,據統計,目前台灣隊也已拿下1金3銀1銅的成績。

U20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今年在南韓醴泉登場,台灣隊34名好手出戰,其中就包含最強國中生-太魯閣族的林沛萱,這次在女子七項全能,百米跨欄以及標槍都在所有選手中排名前2名,其中跳高更是以1米77的好成績,遙遙領先其他選手,目前全能總成績也暫居第二。

徑賽項目當中,台灣小將也是交出好成績,新北高中阿美族的林鑫義,在800公尺項目預賽當中,以1分52秒的成績跑出小組第一的好成績。不過這樣的成績卻沒有延續到決賽。

在決賽當中,林鑫義跑出1分53秒的速度,雖比預賽慢了1秒,不過仍無緣獎牌。另一名台灣選手李安毅,在第二圈鈴聲響起時,急起直追,甚至跟印度選手發生擦撞,但沒有阻止他成功超車,一路領先。直到最後100公尺,日本隊的選手全力衝刺,讓李安毅以0.2秒的些微差距屈居第二,坐收銀牌。

槍聲響起,奮力向前衝,看到男子100公尺決賽,阿美族快腿林柏勳起步腳程大,雖然稍稍落後,不過在關鍵最後20公尺,林柏勳加速衝刺,以10秒42的好成績,在為台灣隊添加一面銀牌。

另外,出戰男子400公尺的陳政安跑出47秒33的好成績,拿下銅牌,而在標槍項目,黃朝鴻和朱品勳,則是分別拿下金、銀兩面獎牌。然而這次亞青田徑錦標賽,台灣選手們的表現是非常亮眼,目前是已拿下1金3銀1銅,展現台灣田徑小將驚人的實力。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