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瓊瑤劇主題曲攻蛋 動力火車、高勝美獻聲

大綱

說到瓊瑤的連續劇,就會勾起許多人的年少時光,尤其搭配連續劇的主題曲更是傳唱至今,像是動力火車、及高勝美都配唱過經典歌曲。今年夏天他們與多位知名歌手,將前進台北小巨蛋,重新演繹知名瓊瑤連續劇的主題歌,重現雋永的青春回憶。

激昂的前奏、延綿的高音,是不是也想一起高歌呢!沒錯,動力火車、高勝美等歌手今年夏天將重現影視作品經典歌曲,他們也分享演唱連續劇主題曲的經驗與感動。

歌手 尤秋興:「那個時候其實我們沒有很相信瓊瑤阿姨要邀請我們唱,那時候我們才發一張專輯而已,所以很謝謝她。」

歌手 高勝美:「我進入歌壇的時候我很幸運地能唱瓊瑤阿姨的連續劇,非常地感恩,因為今天沒有瓊瑤的話,我覺得也應該沒有現在的我。」

然而許久沒在台灣演出的高勝美也表示,這次站上小巨蛋挑戰沒唱過的歌曲讓她有點緊張。

高勝美:「所以有可能這次會安排很多,就是會安排沒有在台上唱過的一些插曲,我沒有在台上唱過、也是第一次,是會有點緊張。」

尤秋興:「滿特別的,而且是稍微有一點點緊張,因為這些歌我們當然是沒有唱過,所以要在演唱會唱的時候是會有一點點挑戰性,我們也請編曲老師幫我們編成搖滾一點。」

這次的卡司除了動力火車、高勝美之外,還有潘越雲、李翊君等知名歌手輪番演唱,用歌聲串起不同世代、不一樣的年少記憶,重現雋永的經典回憶。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