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勢溪泛舟1男落水失蹤 警消趕赴現場搜救

大綱

現在正逢雨季、就有民眾趁著汛期水勢湍急,從事泛舟活動,但就在新北市的烏來區,昨天(4)發生了三位民眾到南勢溪泛舟,領隊林姓男子不慎掉入溪水中,警消獲報趕赴現場,但搜救工作到今(5)天下午為止,仍不見落水男子蹤影。

湍急的溪水向下流,近期正逢山區汛期,就有民眾趁著水勢湍急,進行泛舟活動,4號有三位民眾到新北的南勢溪泛舟,其中領隊林姓男子不慎掉入溪水,同行友人連忙請釣客報警,但搜救行動到5號下午3點,只找到了林姓男子身穿的救生衣。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組長 陳世騫:「昨天(4)下午跟昨天(4)晚上都有下雨的關係,雨量還有就是今天(5的河水比較湍急。所以目前來講,我們就是只能用(岸邊)步巡的方式,同時我們也調派了三個架次的空拍機,從上空來做搜救這樣子。在攔沙壩那邊,我們也安排了一組重裝人員,在今天(5)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們有下去。」

目前共計派出71名救難人員,在林姓男子落水點往下游的攔砂壩,約8公里的水域,進行搜救,當地居民表示,南勢溪水情多變,即使沒碰到雨天,也不建議到溪邊活動。

烏來區福山里居民 林阿財:「我們也是自己會看(溪水狀況),如果說能去就去,不能去,不能勉強去這樣子。」

烏來區公所秘書 沈惠康:「那個地方其實是一個非常暗流、非常很急的一個水流的情況,我們族人一般都不會去那裡,在深潭還有水流急的地方,都有做一個告示牌。」

烏來區公所也表示,現場並沒有禁止泛舟,但曾發生過意外,因此有設置告示牌,同時提醒民眾,山區地勢高低落差,容易造成漩渦、暗流,建議民眾汛期期間從是溪中活動,應多加注意自身安危。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