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何志偉捲入性騷擾疑雲 賴:秉一貫原則處理

大綱

政壇屢爆性騷事件,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也捲入性騷擾疑雲。民進黨主席賴清德4日上午出席活動前受訪表示,民進黨會秉持一貫原則處理,嚴肅面對每個人發生的性平事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批評民進黨事件爆發沒反省,還以包庇的形式處理,應該要檢討。

民進黨性騷擾事件還沒落幕,再爆出黨內立委何志偉八年前疑似公開摸手還留電話。4日上午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出席活動,表示民進黨會秉持一貫原則處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民進黨是一體,並沒有分哪位黨主席。我們大家都一樣堅持理想,如果有問題我們就解決問題,嚴肅面對每一個人所發生的各項性平事件,民進黨會秉持一貫的原則來處理。」

賴清德表示會嚴肅面對每一件性別平權,不過對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對於民進黨處理性騷擾事件在出席活動表示,民進黨以民主進步為最大價值,但對於性騷擾事件的處理方式和態度,卻選擇包庇和掩蓋,違反性別平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民進黨沒有反省的能力,不但沒有反省,更重要還包庇這些案情讓這個案子不敢往上報,這是最嚴重的事情。所以大家要深思地去檢討,我們不怕遇到事情,事情不可能都不發生,但是我們要減少,遇到我們要快速處理,還受害者一個公道。」

對於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被爆出疑似性騷擾事件,侯友宜也重申會積極調查絕不寬貸。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