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23跆拳世錦賽 阿美族選手潘奎恩止步32強

大綱

2023年世界跆拳錦標賽,阿美族選手潘奎恩挑戰74公斤級,在第一場比賽輕鬆的拿下勝利,不過在第二場似乎節奏被對手打亂,對方連贏兩局,是讓潘奎恩止步32強。而同樣也是阿美族的蘇柏亞,出戰53公斤量級,在16強賽事中與對手不分軒輊,不過在一番激戰之後,以一記側踢,成功晉級8強賽。

一個側踢,不料對手一記正拳,打中阿美族選手潘奎恩的胸部,是讓對手得了一分,雖然潘奎恩也積極進攻,但最終還是讓對手拿下這一局。

第二局剛開始,潘奎恩一個前踢,正面擊中對手的頭部,拿下3分,在連續側踢及中腰部之後,潘奎恩是連拿3分。而就在時間剩下最後六秒,潘奎恩突破對方盲區,一記側踢再下一分,以10比20拿下這一局的勝利。

第三局開始,潘奎恩落後對手3分,不過他似乎抓到對方的盲點,一連串的攻擊是讓比數超前至4比7。而在最後3秒,雙方先後各得兩分,不過潘奎恩是以2分之差險勝對手,晉級32強。

看到32強的比賽,第一局潘奎恩與對手不分軒輊,並且一度超前對手,不過卻讓對手反超,首局以10比12拿下一敗。而在第二局,潘奎恩積極進攻,卻無法突破對方防線,最終以0比9 敗下陣來,止步32強。

另外,阿美族的蘇柏亞挑戰53公斤級,在32強的比賽當中,蘇柏亞第三局一開始,一連串的攻勢是讓她拿到4分,而在比賽最後3秒,蘇柏亞更是一個側踢,踢走了義大利的對手,成功晉級16強。

16強一開始,蘇柏亞強勢進攻,連環側踢、正拳,都沒有給對方休息時間,雖然分數一度持平,但最終仍是拿下第一局。

在16強關鍵第二局,蘇柏亞不給對手進攻時機,成功阻擋對方攻勢。中間一顆側踢,3分進帳,終場,比數11比1拿下這場勝利,也成功晉級8強賽事。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