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3對3籃球聯盟賽 屏東大鵬灣碼頭熱血開打

大綱

國內知名人壽企業辦理的3對3籃球聯盟賽,這個周末在屏東大鵬灣濱灣碼頭熱血登場,地主屏東縣政府希望藉此提升籃球風氣,發掘更多潛力球星,也能夠結合地方特色、行銷城市。

來自全台的籃球好手,在這個周末齊聚屏東大鵬灣濱灣碼頭,爭奪知名人壽3對3籃球聯盟賽首站冠軍頭銜,每位球員不畏烈日當頭,不管是切入、跳投、搶籃板,攻守轉換不只迅速每個動作都不馬虎,是相當高層級的籃球競賽。

美和科大隊隊員 陳千惠:「這個比賽也有中華的就是之前學姊,所以我覺得這個機會真的很難得,而且可能一生應該也不會有幾次,而且對到這些強度,我覺得對我的自己籃球表現會有更好的幫助,希望我可以因為這次的比賽,表現得越來越好。」

美和科大隊隊長 張欣然:「當然這是第一次我自己個人的參賽,我的隊友其實都滿給力的,我覺得未來幾場還會在別戰比的話,希望我們可以盡全力,也希望可以有機會的話,可以代表台灣參賽。、

屏東縣是六都以外唯一舉辦3對3聯盟賽的城市,縣府期待透過高水準籃球賽事,不但提升籃球風氣、挖掘人才,也能夠行銷屏東特色。

美和科大隊隊員 莊陳琳:「剛開始進來第一年有打過三對三,也是類似的比賽,但是沒有到這麼隆重。」

屏東縣縣長 周春米:「我們屏東用最棒的熱情,歡迎所有的三對三的好手,因為透過這樣的競賽,可以累積相關的分數,有機會可以進軍2024的巴黎奧運。」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表示,知名人壽3對3聯盟賽接下來將在六都進行8回合賽,每回合都符合FIBA3對3賽事模式,優秀選手都有機會代表國家出征國際賽場。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