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統計:6月全站工作數107.8萬個 等新鮮人加入

大綱

畢業季到來,企業搶才歡迎新鮮人。根據人力銀行最新統計,6月分全站工作數107.8萬個,其中有56.6萬個全職職缺歡迎新鮮人,皆創歷史新高。人力銀行鼓勵年輕人多向企業提問,將傳統的企業對求職者的單向提問面試, 調整為雙向面談,除了能讓求職者更了解企業,也是緩解缺工壓力的其中解方。

拿著履歷,直接接受企業面試提問,今(2023)年畢業季台灣隨然揮別疫情,但卻迎來不景氣,4月份景氣連續亮出第6顆代表低迷的藍燈,在人口老化及少子化下,市場缺工壓力依然破表。

求職民眾:「可能投10家,可能會回應你的有機會的可能是2、3家。」

求職民眾:「我自己現在有想要走顧問業,然後金融業也有在考慮。」

根據人力銀行最新統計,6月分 全站工作數107.8萬個,其中有56.6萬個全職職缺歡迎新鮮人,皆創歷史新高。像是住宿餐飲服務、零售、電資軟體、半導體都相當歡迎新鮮人,而在疫後消費復甦及AI浪潮下,也讓3大缺工產業,集中在民生消費以及電資通訊產業。

人力銀行集團總經理 黃于純:「勞動力的人口是逐年在下降,我覺得住宿餐飲或是其他企業的人資,在針對他們缺工這件事情上,他應該要有更開放多元的徵才策略,除了年輕人一定是,我們要去爭取的人才之外,其實中高齡比較資深的工作者,我覺得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項。」

企業人資部協理 陳志豪:「不管你從事哪個行業,你要對它有熱情,有熱情的時候,其實你的學習、你的進步就會回饋到你身上。」

人力銀行認為,大缺工時代找不到人已成為企業普遍的現象,今年新鮮人要就業其實不難,難在如何找到一份喜歡且願意全然付出的理想工作,因此鼓勵年輕人多向企業提問,將傳統的企業對求職者的單向提問面試,調整為雙向面談,除了能讓求職者更了解企業,也是緩解缺工壓力的其中解方。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