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PLG總冠軍賽雙北大戰 林志傑、楊敬敏對決

大綱

職業籃球聯賽PLG第三季總冠軍戰即將在明天(3)開打,首場是由衛冕軍富邦勇士對戰本季聯盟龍頭新北國王,這也將會是兩位阿美族林志傑和楊敬敏在生涯尾聲的一次經典交手。

職業籃球聯賽PLG第三季總冠軍戰將於3日開打,採7戰4勝制,上演新北國王交手台北富邦勇士的雙北大戰戲碼。其中一大亮點就是當今台灣籃壇兩位傳奇阿美族球星,林志傑與楊敬敏的巔峰對決。效力於新北國王的楊敬敏,三年來兩度叩關冠軍戰,心境上有所轉變,也希望以球員身份與林志傑在場上留下美好回憶。

新北國王球員 楊敬敏說:「我覺得還好啦,可能還是會有一些不一樣的感覺,因為這三年來是我第二次挑戰冠軍戰,畢竟自己年紀也到了,可能再一、兩年也就要退休了,我覺得剛好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可以跟他(林志傑)在場上去,好好享受接下來一些球員的身分。」

富邦勇士目標鎖定三連霸,核心老將野獸林志傑喊話楊敬敏球場見真章,並指出球隊上下將連霸的壓力轉換成動力,積極備戰。

台北富邦勇士 林志傑表示:「我們很熟悉嘛,就是明天(3日)球場見嘛,我就只能這麼說,我覺得是轉換更大的動力吧,因為畢竟這不是每個球隊可以去挑戰這個機會(三連霸),我覺得我們球隊都朝這個目標很努力去備戰,一定會有好結果。」

台北富邦勇士 總教練 許晉哲認為:「我覺得現在的年輕球員先不要好高騖遠,你要先看看有沒有傑哥(林志傑)和阿敏(楊敬敏)的精神,他們在訓練上的態度要先學到這個。」

話說得很直接,但富邦勇士想要完成三連霸王朝偉業的目標,對手實力不容小覷,畢竟新北國王在例行賽上打出漂亮戰績,以聯盟龍頭之姿首度闖入總冠軍戰,來勢洶洶。面對開戰前的濃濃煙硝味,兩位年屆不惑之年的球星對決,究竟是士官長會成功馴服野獸,還是是野獸發出怒吼折服士官長?也成為這場球賽關注焦點。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