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T1年度頒獎 林韋翰獲5獎、谷毛唯嘉奪新人王

大綱

職業籃球聯盟T1第二季年度頒獎典禮,今年以季後賽七連勝,打下隊史首冠的新北中信特攻隊成最大贏家,其中太魯閣族後衛林韋翰更是包下五項大獎;年度新人獎則是由台鋼獵鷹的布農族後衛谷毛唯嘉奪下。

職業籃球聯盟T1總冠軍賽日前落幕,第二季賽事也正式畫下句點。1日舉辦年度頒獎典禮,並公布最佳進步獎、年度最佳新人以及年度最有價值球員三大獎項。來自台南台鋼獵鷹的布農族後衛谷毛唯嘉,菜鳥元年從替補出發,挹注球隊板凳火力,今年賽季繳出13.3分、4.6助攻的優異表現擊敗眾多好手,搶下一生只有一次的新人王寶座,另外還拿下年度第六人獎像的殊榮。

台鋼獵鷹球員 谷毛唯嘉:「當然很開心可以拿到這個獎項,就像我在台上講的這個機會一生只有一次,我自己在高中跟大學都沒有拿到,所以在這職業生涯可以達成這個成就,相當不容易。」

效力於新北中信特攻的太魯閣族後衛林韋翰,此前已將助攻王、抄截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年度防守第一隊以及年度第一隊等多個獎項收入囊中,並率領特攻在冠軍戰橫掃對手捧起金盃,一舉斬獲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不過在最大獎項年度最有價值球員中卻不敵同隊好手阿巴西,對此林韋翰不覺得可惜,並認為冠軍跟總決賽MVP已經足夠證明自己。

中信特攻球員 林韋翰:「我覺得是對一個籃球的熱忱跟你愛它(籃球)的程度,因為我在很多場合都說過,其實我的目標確實只有那座冠軍獎盃,我也拿到Final MVP,所以這個獎項對我來講才是證明自己最好的方式。」

林韋翰在此賽季上,因膝傷打打停停,甚至在封王戰賽前掛急診抽積水到凌晨3點。他透露即將在七月動刀接受治療,之後預計休養至少半年。現在球迷也只能期盼他能早日康復,調整成最佳狀態,迎接下個賽季,繼續帶給觀眾精彩美技。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