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氣象局發高溫資訊 高雄近山區、河谷上看36度

大綱

瑪娃颱風已經快速遠離台灣了,雨勢也逐漸趨緩,今天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中午前後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但昨天高屏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強風在屏東及高雄也帶來了不少狀況,屏東潮州鎮一間廢棄保齡球館,窗戶玻璃在強風吹襲下至少10面掉落,砸中路旁車輛。高雄的苓雅、小港、楠梓等行政區也有路樹和路燈被風吹倒,還波及路旁車輛以及行人。

車輛經過沒多久突然天降玻璃,路旁的3輛車全被砸中,還有整面玻璃掉在路中央。現場位在屏東潮州鎮光復路與光明路口,車停路旁無端遭殃。

受害車主:「現在還不確定到底要找哪一位,我想要問警方。」

鄰近店家員工:「(今天風很大嗎)剛來上班路上風是很大。」

1日上午這棟建物2樓的廢棄保齡球館門窗,疑似年久失修又碰上強風,至少10面玻璃掉落,幸好沒有砸傷人。屏東氣象站測得上午9時左右平均風力5級,中午增強到6級左右,強風也吹倒高屏大橋往屏東方向的分隔島路樹,有駕駛來不及反應,直接撞上。

強風也在高雄造成災情,高雄前鎮區興東公園矗立在公園內的樹木,疑似樹根遭蟲蛀不敵強勁風力而倒塌,乘涼民眾趕忙跳開。

目擊民眾:「有啦,有嚇到,我們三個都嚇到,一下子跳,逃到外面去。」

位於新興區的巨型帆布也被強風掀起。

業者:「風太大把它吹離,所以要請吊車來處理。」

高雄氣象站主任 陳文信:「颱風外圍環流,因為地形的效應,在我們南部地區,有比較強的沿山流的情況。」

高雄氣象站表示,昨天12時左右彌陀區測得瞬間陣風有9級,前鎮、左營等地7到8級,強風影響將到2日清晨。市府統計,截至1日下午2時,至少8起路樹倒塌、有騎士遭砸中輕傷。小港區也有民宅鄰近新建案,強風吹起鐵條刺穿民宅鐵皮屋頂。不過隨著瑪娃颱風快速遠離,雨勢也逐漸趨緩,今天氣象局就發布高溫資訊,中午前後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