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征戰跆拳道世錦賽 阿美族莊天羽止步32強

大綱

2023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在亞塞拜然盛大登場,來自太巴塱部落的阿美族好手莊天羽,也是國內跆拳道圈的明日之星,在開賽第一局對戰美國選手,以驚人的氣勢踢走了對方,成功晉級。不過,在32強中,不敵越南好手,是讓征戰國內外賽事常勝軍的莊天羽,最終止步32強。

莊天羽氣勢逼人,一個猛力進攻、一記側踢,攻擊到對手頭部,獲得3分,莊天羽積極防守,不讓對手得逞,拿下第一局勝利,這也開啟她在2023世界跆拳錦標賽的序幕。

第二局最後第6秒,莊天羽拿出逼人氣勢,一個勾踢,可惜沒有擊中對手;剩下五秒莊天羽閃過對手後旋踢、再一記前踢,成功阻擋對手進攻。最終以2比0拿下這場勝利,晉級32強。

看到32強第一局,越南選手積極出招,讓莊天羽無暇顧及出招,時間來到最後倒數4秒,莊天羽嘗試進攻卻沒有成功擊中,無奈拿下首局失敗。

第二局開始,莊天羽想要逆轉情勢,改變保守心態積極進攻,一個側踢及中頭部,3分入袋。不料進入最後一分鐘,越南選手氣勢倍增,是讓莊天羽發生許多失誤、跌倒。

時間來到最後關鍵4秒,比數來到5比6對手領先,莊天羽一個猛烈進攻,但無法突破對手嚴密的防線,最終哨聲響起,越南選手再下一局,莊天羽第二局吞下2敗,無緣晉級16強。對此,莊天羽無奈表示,這次出戰世錦賽表現不佳,應該可以有更好的成績。

中華隊跆拳道選手 莊天羽:「第二場與第一場有差,我覺得自己在戰術上的運用沒有完全發揮出來,然後在失分後的處理上也不太好。以我在國際賽上的經驗,發生這樣的失誤不太應該,那接下來就是好好備戰九月底的杭州亞運,藉由這次世錦賽更能凸顯我自己的缺點,該如何去補強,希望在亞運備戰期間能夠好好改進。」

過去莊天羽在全大運、世大運的等國內外賽事當中,都是奪牌的熱門人選,但是對這一次出戰世錦賽,莊天羽表示成績雖然不如預期,不過也是一個經驗教育,讓自己能夠修正錯誤。而接下來,莊天羽也將出戰杭州亞運,屆時是否能夠榮耀奪牌,仍然值得期待。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