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簡易自來水管頭遭沖斷 茂安居民接雨水應急

大綱

宜蘭大同目前遭到颱風影響,除了連接英士村跟樂水村的溪底便道沖毀之外,再往深山約20分鐘的茂安村,由於瑪娃帶來的雨水,使得簡易自來水管頭被沖斷,居民現在也只能暫時接雨水應急。

打開水龍頭,完全沒有水,受到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大同的茂安村簡易自來水的水管頭,被大水沖斷,目前居民沒有自來水可以使用。

茂安村居民 Watan(陳嚴德):「下大雨的時候,沒辦法去把那個水管頭拿回來,因為水太大了。(這樣的時候你們都怎麼辦)怎麼辦,就等雨水阿,颱風過後他們就會去修了。」

茂安村居民:「(你們現在沒有水你都怎麼處理)露水這樣子(接水桶),(雨水嗎)雨水,雨水,我有儲水。(颱風之前你們都會預備儲水這樣)對。」

居民表示,每逢颱風,簡易自來水的水管頭,都會被大水沖斷,除了接雨水外,部落內大部分住戶都有設置水塔,提早儲水,就是要避免沒有水的狀況發生。

茂安村長 李進財:「前天(29)跟昨天(30)就我那邊(雨量)就快要200毫米了,我們這兩三天可能沒有水,我有廣播,先吃雨水。」

李進財也表示,由於溪水暴漲,不能冒險搶修水管頭,而茂安村居民也只能期待瑪娃颱風能在儲水用光前盡早離去。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