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民黨公布4立委提名 鄭天財、孔文吉拚連任

大綱

持續關注2024大選立委選情,今天(31)國民黨再度公布4位立委提名名單,在平地和山地原住民席次,分別由現任的鄭天財和孔文吉,確定爭取連任,而同一時間,民進黨中執會,也在艱困選區從深耕地方、幕僚出身和各領域專業人才,徵召6名青年出線,大打青年牌。

國民黨31號中常會,再度釋出4位立委提名名單,包括嘉義市,確定由連任6屆資深議員張秀華出線,高雄市第三選區左楠地區,則是由李眉蓁出戰,至於兩位長年在立法院力爭原民權利的,平地原住民立委鄭天財,和山地原住民立委孔文吉,也確定參選連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致詞中,更高喊未來務實達到非核家園。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台灣不能缺電,全民必須要有電,我也要節能,我們也要減碳,我們也希望有一天,能夠很務實地達到非核家園。」

而同一時間,民進黨中執會也正式宣布,艱困選區則是推出6位立委並打出青年牌,包含在基層深耕經營的台北市議員吳沛憶、王閔生,還有幕僚世代出身的,前學運領袖,和前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高雄市議員李柏毅,另外還有前竹南鎮長康世明、桃園市議員劉仁照。

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民進黨非常珍惜年輕的世代,因為古今中外皆然,年輕世代的理想跟抱負,是國家進步社會繁榮發展的力量。」

青年出線,談理想與抱負,更籌組「民主大聯盟」。另外時代力量也公布第二波區域立委的提名,宣布提名黨主席王婉諭,角逐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至於民眾黨的區域立委提名名單,將在6月7號亮牌。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