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颱風巨浪襲 基翬、石雨傘港澳傳坍塌、掏空災情

大綱

受到瑪娃颱風影響所引起的強浪侵襲下,台東縣成功鎮基翬、石雨傘港澳分別發生碼頭地基、平台遭掏空、坍塌、損壞的狀況。

成功鎮基翬港澳受到瑪娃颱風影響,連續3天的大浪拍打侵蝕下,造成碼頭面被掏空、坍塌,定置漁網作業用的吊車整個傾斜,石雨傘港澳也出現平台被海浪淘空的狀況。

三仙台定置漁網業者 吳文欽:「這個壞掉了就沒辦法,我們就沒辦法在這邊作業了,怕危險,(那你們怎麼辦?)就是要想辦法,就是要到別的地方,或什麼這樣子而已。」

基翬港澳已經有47年歷史,往年颱風侵襲都沒有造成重大的損壞,但這次禁不起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引起的巨浪衝擊,受損嚴重。

新港區漁會總幹事 陳俊銘:「這次遭到強浪的一個侵襲,也造成了定置漁場它沒辦法出港作業,我們也積極向縣府跟漁業署來爭取來修復。」

台東縣議員 許進榮:「依現況來看已經都坍塌了,未來希望我們相關政府,還是地方政府、中央政府漁業署都可以,能夠協助我們漁民在這邊這個漁港,盡快地把它修復起來。」

基翬漁港受損將無法作業,從事漁工的族人表示,未來將加重作業的負擔,漁貨吊上岸、用具吊放等都採用人工,希望漁港能盡快修復。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