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武國中畢業生職場觀摩 參訪公所、南迴驛

  • 發布:2023-06-01 12:33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大武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辦理國中應屆畢業生職業試探、生涯輔導課程,安排大武國中學生參訪大武之心南迴驛休息站,以及公部門大武鄉公所,培養學生正確職業觀念,落實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特色,對自己未來就業可以有不同面向的考量與選擇,以及搭配相關就業講座課程,協助儘早作好職涯規劃。

又到了畢業的季節,大武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安排台東大武國中應屆畢業生,辦理「職場觀摩活動」計畫,參訪南迴線規模最大的休息站、大武鄉公所等工作場域,賣場業者特別導覽解說工作環境,讓學生觀摩體會。

大武國中學生 尤思惟、葉聖安:「就是對以後職場環境有幫助,然後可能以後大學會打工,可以提早來這裡體驗。」「很開心很快樂,能夠有這個機會跟大家來這邊一起參訪,來觀摩職場生活。」

根據《技術及職業教育法》第9條明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應開設或採融入式的職業試探、生涯輔導課程提供學生試探的機會,建立正確的職業價值觀。藉由參訪觀摩搭配相關就業講座課程,協助學生儘早做好職涯規劃。

大武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社工 施慧君:「期盼在這個的活動中,讓應屆畢業生能夠儘早了解目前鄉內的產業現況,以及未來的趨勢發展,期盼讓部落的孩童帶來寶貴的經驗。」

原民會台東就服辦公室督導 莊進源:「從國中就開始在向下扎根,讓我們這些國中原住民的學生,能夠有一個改變的想法。他們未來的職涯規劃,需要從他們親身的體驗跟觀察當中,有很大的一個啟發。」

25位應屆畢業的原住民族學生參訪鄉內的各相關產業,培養學生正確的職業觀念,探索志趣、面對未來就業上做更好的準備跟規劃。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