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避免民眾遭封鎖線絆倒 東海岸改巡邏驅離

大綱

以往只要發布海警,縣市政府就會立刻視狀況,針對海域及山區等危險地點發布禁止進入公告,此刻海巡署也會同步在岸邊拉封鎖線,管制民眾進出。不過這次台東海巡改變作法,針對人潮頻繁以及出入口較多的濱海地區,均以巡邏驅離為主,原因是為了避免民眾被線絆倒而受傷。

瑪娃颱風來勢洶洶,台東蘭嶼鄉目前已觀測到十米高巨浪,風力突破9級,縣府也在海警發布後,立即針對大武與向陽山區,以及海邊、溪流等危險地點發布管制公告,限制與禁止民眾進入。但台東30日天氣晴朗無雨,部分景點依舊能看到民眾在岸際觀浪,尤其海濱公園距離市區很近,現在沒了封鎖線阻絕人車進入,民眾也覺得有些奇怪。

民眾 羅小姐:「這樣不好,這樣還是會很危險啊浪都打上來了。」

海巡一三岸巡隊參謀主任王銘鴻:「主要原因也是因為它那個地方管制的出入口非常多,所以我們以人力的方式在這邊做一個觀浪勸離。」

海巡署指出過去曾發生民眾不小心,被無人看管的封鎖線拌倒而受傷,因此現在改變作法,針對人潮頻繁景點及出入口較多的濱海地區,均以巡邏驅離勤務為主。表示目前台東縣共有12處觀浪熱點,以拉封鎖線管制,但入夜後就會收掉。

王銘鴻表示:「避免入夜後因為天色昏暗,民眾可能不小心勾到或拌到會產生危險,當然封鎖線拉設我們的人員也會在附近,避免還是有民眾會闖入。」

海巡署強調,在台東縣府解除管制公告前,民眾一旦闖入管制區,若經勸導不聽,可依《災害防救法》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緩,呼籲民眾颱風期間,切勿前往岸際或港區從事觀浪及其他水上活動,以免受罰。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