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瑪娃颱風海警發布 台東沿岸拉設封鎖線

大綱

東海岸今天(30)也出現強陣風、雨勢及長浪,從昨(29)晚發布海上警報後,海巡署岸巡隊也特別針對沿岸禁(限)制公告區域拉起了封鎖線。

受到瑪娃颱風的影響,東海岸海域30日持續出現數公尺高的大浪,令部落族人感覺像海嘯一樣,知名景點石雨傘更是產生巨濤。

比西里岸部落居民 Sunay說:「這個(颱風)很不一樣,(海浪)捲的很厲害,感覺好像海嘯來了,心想怎麼(海浪)捲的那麼大,結果定置漁場並未受影響。」

大浪衝擊到海岸後讓沿岸的地區鹽霧彌漫,讓居民非常憂心建物、設施會受到鹽害。尤其臨近海岸的成功鎮比西里岸部落,大浪打到海堤後形成數米高的巨濤,濺起的海水隨風波及到鄰近的房屋。

比西里岸部落居民Sunay說:「過去的房子是茅草屋,現代都使用鋼筋,鋼鐵類都很容易生鏽。」

中度颱風瑪娃來襲,中央氣象局29日晚間8點30分特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海巡署岸巡隊30日立即在各遊憩區、觀浪熱點拉設封鎖線。

海巡署13岸巡隊參謀主任 王銘鴻說:「我們在幾個重點區域,譬如說像海濱公園或是活水湖,以及在北邊的新港那邊的三仙台,還有長濱玉長公路附近的熱點,我們都會拉設封鎖線。」

東海岸地區海域持續出現長浪,並發生間歇性的強陣風、雨勢,岸巡隊特別呼籲民眾颱風來襲,切勿前往岸際逗留、觀浪,防範憾事發生。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