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颳12級強風 緊急宣布停班課、撤離豬隻

大綱

因受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縣蘭嶼鄉今天(30)下午是停止上班上課,瑪娃颳起的強風也吹壞當地居民的豬舍,擔心豬被風颳走,族人是緊急將豬撤離。

瑪娃颱風暴風圈進入東部海面,台東蘭嶼島上颳起12級強風,台東縣政府也緊急宣布蘭嶼鄉30號下午停班停課,島上旅遊行程也全部取消,遊客們只好躲在民宿避風雨。

民宿工作人員 林小姐:「昨天(29)晚上12點過後才開始有大風,就是船班什麼都取消,不能進來這樣。」

遊客 詹先生:「我剛剛在涼亭吃便當的時候,都要起飛了,你看喔!飛天排骨有看過嗎!我剛剛看那些豬圈,我就看那些豬會不會變飛天神豬。」

瑪娃颳起的強風吹壞當地居民的豬舍,族人也趕緊將豬撤離避免被風颳走,由於強風不斷颳起巨浪,海巡署也拉起封鎖線,避免民眾觀浪。

第一三岸巡隊參謀主任 王銘鴻:「颱風來襲期間,切勿前往岸港區逗留觀浪,從事垂釣或其他水域遊憩活動,如民眾擅闖管制區域經勸導不離去者,可依《災害防救法》處新臺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中央氣象局也提醒,31號開始東部山區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也呼籲低窪民眾盡早做好防颱準備,避免意外發生。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