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來義小黃司機遭搶 乘客逃逸山區落網

大綱

屏東原鄉發生搶案居民大為驚訝,29日來義鄉境內屏113縣道上,發生乘客搶計程車司機的案件,司機在拉扯中遭受多次攻擊,救護人員到場時司機已滿身血跡。

29日下午2點44分,屏東縣警察局接獲民眾報案,在來義鄉境內的屏113縣道上,一名計程車司機羅先生遭到乘客攻擊並搶走現金,救護人員趕往現場發現羅先生有多處撕裂傷,緊急送往醫院治療。

被害司機 羅先生:「他爬起來,我想說他爬起來不知道要做什麼。我坐在前座,我也不知道開到哪裡了,他就抓著這個機會,看我坐在前面就拿東西從我後面打過來。」

屏東縣警察局潮州分局偵查隊長 江啓超:「遭一名年約20歲之男子持兇器重擊,造成頭、手部等多處撕裂傷,並搶走其身上財物約新台幣一萬六千元之後逃逸。」

事發後潮州分局與屏東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調閱計程車行經的監視錄影器,並在事發附近山區搜尋,五小時之後就將嫌犯逮捕歸案。

潮州分局偵查隊長 江啓超:「經各項數據資料及地緣關係分析,專案小組成員前往該山區及工寮等處搜尋,19時38分在該山區緝獲王姓犯嫌到案。」

在地居民 tjaybin驚訝說道:「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我們也是很訝異,如果說是有一種安全顧慮或是交通顧慮的話,我想是說村長們能夠建議有這個監視器。」

司機遭搶路段平時人車不多,大多是當地耕作的族人,發生搶案部落居民就表示警訝,所幸警方這次迅速將嫌犯逮捕,免得居民人心惶惶。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