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華南少棒賽花蓮奪冠 取得U12世界盃組訓權

大綱

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戰由新竹縣對上花蓮縣,花蓮縣積極打擊是擊破新竹的防線,最終以8比1擊敗新竹縣,花蓮縣代表隊也取得U12世界盃棒球賽的組訓權,而中華小將的培訓名單也正式出爐,將於7月底與國際好手較量,爭取佳績。

花蓮小將擊出一顆游擊方向安打,新竹隊的游擊手接到球傳向一壘,沒想到是一顆暴傳失誤,打者上壘成功,而三壘上花蓮隊的跑者也跑回本壘,奪得冠軍戰的第一分。

5局下半,新竹隊擊出一顆扎實的右外野安打,球落在線上、打者安全上壘,而二壘的跑者繞過三壘奔向本壘,新竹隊打破鴨蛋進帳1分。

6局上半,花蓮隊打擊出去,一顆甜蜜球打到二壘方向,新竹代表隊策動雙殺,傳向二壘、再傳一壘,花蓮隊球員腳程急速,沒有讓對手雙殺成功,而三壘的跑者也成功跑回本壘、再得1分,比數來到5比1,花蓮隊領先。

新竹隊一個二壘方向安打,但是被花蓮小將封殺,三人出局,花蓮隊拿下隊史第一座金控盃的冠軍獎盃。而這次U12世界盃棒球賽培訓名單,也正式出爐,由投手高聖凱領投,共10名投手、2名捕手,以及曾祈嘉、黃譯皜等內外野手12人組成最強戰力,將於7月28號在台南開打,將再次燃起台灣人的棒球魂。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