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瑪娃11級強陣風掃蘭嶼!估今晚發海警

大綱

氣象局表示,瑪娃颱風在今天(29)下午兩點,已接近鵝鑾鼻東南東方約60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颱風未來會逐漸地向西北方移動,今天(29)中午在蘭嶼已經觀測到11級的強陣風,氣象局也預計今天(29)晚上8點30分,就會發布海上緊報,目前蘭嶼島上的船也停駛了。

強大的風浪打在蘭嶼的海邊,截至29號中午為止,氣象局表示已在蘭嶼觀測到11級的強陣風,目前蘭嶼的船已經停駛,民宿業者也趕在封島前,撤離遊客,並準備至少3到5天的糧食。

蘭嶼鄉居民 陳勇志:「現在風浪的話慢慢地轉強,可能影響比較大的應該是交通上面,可能會停駛。」

打工民眾 許芳維:「這也是我在蘭嶼第一次遇到颱風,所以就是沒有辦法說提早回去,就是已經跟民宿那邊講好要待兩個月了,就只能看颱風什麼時候走,然後船什麼時候,可以順利啟航這樣子。」

截至29號下午2點,瑪娃颱風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600公里的海面上,氣象局預估颱風未來會逐漸地向西北方移動、移動速度是相當地緩慢,雖然颱風強度有略為減弱,但仍然是中度颱風的等級。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而以這樣子的路徑預估的話,氣象局最快會在今天(29)的晚間到深夜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那由於蘭嶼地區離颱風相當地近,我們要特別提醒,蘭嶼、綠島地區的朋友,注意這個颱風的影響,而未來兩天在蘭嶼、綠島,以及恆春半島這一帶,都很有機會出現10級以上的強陣風。」

除了蘭嶼、綠島之外,氣象局也表示,目前台灣沿海的浪都相當地大,東南部海面已經觀測6米至接近7米的浪高,而那這樣的情形隨著颱風滯留在台灣附近,還會持續至少兩到三天以上,因此,提醒民眾,颱風接近台灣,應避免從事任何海上活動。

責任編輯:亞朗

關鍵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