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正修科大原民周 邀校內師生認識族群文化

大綱

為了更拉近原民和非原民學生們之間距離,高雄正修科技大學今年以「Minokay洄家」為主題,在校舉辦一系列的原民周活動,盼能加深非原民學生對於原住民的認識。

學生用阿美族歌謠為原民周活動拉開序幕。正修科技大學今年以「Minokay洄家」為主題,將一系列學生們過去的回鄉行動,以及與各單位連結舉辦的活動,透過原民周形式,將成果展現。而校長和原民學生都共同表示,活動的舉辦,不僅是凝聚校內原民學生,更是一次能讓非原民的學生,加深對於台灣原住民認識的好時機。

正修科技大學校長 龔瑞璋:「活動內容可以說是非常充實,也讓我們同學了解這個原民文化,能夠在學校的生活裡面,大家能夠共榮。」

正修科技大學學生 馬佩慈:「辦這樣的活動,對非原住民的學生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像學校這麼大,我們原住民是一個團體,但我們更希望的是跟非原民的同學一起有互動,然後讓他們更加了解我們的文化。」

透過桌遊,同學跟著原民學生學習各族語言,參與活動同學就表示,活動的舉辦,不僅是看見原民學生對於文化的熱忱,更能透過小遊戲,從互動中,學習原民文化。

正修科技大學學生 洪鵬富:「他們用原住民族的文化,去做了一個桌遊之後,讓我們可以用玩的,邊玩,就是可以做一個體驗。」

全民原教的落實,從校園開始,不管是在校舉辦活動,還是開設相關課程,校方期待,能將校園打造成友善包容多樣族群的環境,不分族群,同學都能大聲宣揚自己的文化。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