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部沿海現6米高巨浪 瑪娃逼近嚴防颱

大綱

受到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帶來影響,台灣東部沿海地區陸續出現數米高長浪,尤其台東縣首當其衝,防颱工作更是不能馬虎,不過因為29日台東天氣晴朗少雲,許多觀光景點,一早就湧入觀浪民眾,面對颱風威脅,似乎還沒有太大感受。

一波波長浪席捲而來,拍打在消波塊上,瞬間激起白色浪花。隨著強颱「瑪娃」逐漸逼近,台東多處海域陸續出現6米高巨浪,甚至在台9線南迴公路402K段,水花都已經打上路面,包括台東市海濱公園、富岡漁港,以及太麻里華源海灣等觀光景點,29日一早就湧入不少民眾到岸邊觀浪。

民眾:「(會不會擔心颱風)不會,完全不會,看到這種美景,愛死了。」

民眾:「不會擔心,(怎麼說)要珍惜當下。」

民眾:「(特別來看浪嗎)對啊,這個時間剛好來這邊看,浪比較大。」

由於29日上午台東各地天氣晴朗,面對颱風威脅,民眾似乎還沒有太大感受。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瑪娃29日清晨2點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730公里的海面上,目前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西方向前進,預計最快29日晚上到30日清晨,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富岡里居民 楊先生:「還是要準備防颱啦,買個東西啦,買個泡麵,那些要準備的,可能會停電停水吧。」

雖然據中央氣象局預測,「瑪娃」來可能會北轉,不會直撲台灣,不過台東各地已出現明顯風勢與長浪,尤其沿海居民不敢輕忽,除了趕緊施做防颱,也事前備好食物、礦泉水,以免停水停電,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沒事待在家才最安全。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