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拉拉山水蜜桃展售活動 刺激消費拚銷售

大綱

以拉拉山水蜜桃聞名的桃園市復興區,今年由於缺水關係,產量至少減少了三成,而地方協會就向桃園市經發局爭取經費,首次舉辦展售活動,期盼能刺激消費,減緩水蜜桃農友因收成不佳,受到的影響。

從五月開始,就是桃園市復興區五月桃以及水蜜桃開始盛產的季節,但由於要銷售的水蜜桃,外觀不能有缺失,但水蜜相當脆弱,因此常會有次級品過剩的問題,當地農友看見這樣的現象,就與幾位友人將水蜜桃次級品製作成果醬,減少浪費的問題。

水蜜桃農 游碧玲:「丟掉很可惜,那我們是不是自己切一切,然後做果醬吃,那覺得吃起來還不錯。然後第二天採、第三天採,那個次級品實在太多了,後來就覺得我們應該來做一些果醬,可以(當作)另外一個副收入。」

水蜜桃農 林慕杰:「希望以後可能會很好的發展,在這邊可以有一個集合的工廠,便宜地收購大家的這一個不要的水果,一起來去做次級品(加工)。」

解決了次級品過剩的問題,而桃園市拉拉山上巴陵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麗真就指出,由於今年缺水的關係,影響水蜜桃開花的時間,連帶影響果子成熟的時間,目前估計大部分農友產量至少減少三成。

水蜜桃農 倪曉雯:「缺水的話,它那個果子沒辦法成長。」

上巴陵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 吳麗真:「那我們當然也希望就是說,受傷害的部分,或者是說這些沒有生產,受到損失的部分,我們也希望我們的當局能夠幫助我們農民,補助他們一些。」

桃園市經濟發展局長 張誠:「我們已經跟我們農業局做了一些接洽,就是怎麼樣在,有不管是天候的因素或自然的因素,所造成影響的狀況之下,要幫助我們農民們可以把水蜜桃長得更美、更棒,大概六月底就會有答案出來了。」

除了從技術上協助農友維護水蜜桃的品質,上巴陵形象商圈發展協會也向經濟發展局申請經費,舉辦展售活動,期盼能刺激消費,減緩水蜜桃農友因收成不佳,受到的影響。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