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復興區長盃籃球賽熱血開打 備戰泰雅運會

大綱

一年一度的桃園復興區長盃籃球賽,今天(28)在羅浮高中熱血開打,而此次的賽事,更是要從中選拔代表復興區,參與全國泰雅族運動會的選手。

一顆漂亮的三分球進帳,現場歡聲雷動,第八屆桃園市復興區長盃籃球賽,28號,在羅浮高中室內籃球場熱烈開打,只要年滿15歲以上,都可以參賽,今年更是有首次參賽的校隊球員以及當地國小老師。

高義里隊員 Yuming(簡士凱):「我覺得這個強度很高,然後有看到很多不一樣的對手,就自從在校隊有很多學長可以模仿。對,所以來這裡可以進步,也可以認識不同區(里)的對手這樣。」

華陵里隊員 Powri(楊煜凡):「其實在這邊教(書)三年,已經對這邊其實有歸屬感了,所以就想說,剛好跟他們一起打球,然後他們就是說可不可以入籍,跟他們一起這個打區長盃。然後來這邊就體會到,不一樣地區、不一樣的球風,我們那邊比較偏兇悍一點,這邊比較快速,比較溫和一點。」

復興區各里球員努力奮戰,不只是要在地區拿下勝利,而是以全國泰雅族運動會為目標,透過區長盃賽事,進一步選拔參賽選手。

華陵里隊員 陳寶忠:「前三才可以選拔打桃園市代表隊,原住民代表隊,所以都要很拚命地去爭取名次,所以大家都很努力,因為都很拚,希望大家都不要受傷。」

高義里隊員 Bokiy(黃家恩):「謝謝隊友,隊友都很強,對,就感謝我們的大家庭,還有加油團。」

華陵里長 梁雅惠:「我們後山你也知道,比較沒有什麼其他別的娛樂,所以我們每個小朋友,他們聚在一起就是打球,從小開始打。」

幅員遼闊的復興區,占了桃園市三分之一的面積,但無論是住在前山還是後山的居民,選手與加油團都積極投入比賽,除了達到各里居民的互相交流,也能在賽事中培養復興區的籃球好手。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