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武國中PU跑道整建完工 校慶日全新亮相

大綱

台東縣大武國中田徑人才輩出,但校內舊有的紅土跑道長年季節性揚塵,雨天更是積水泥濘,運動安全勘慮。校方去年獲台東縣府補助960萬經費,整建更新為PU跑道,全長400公尺、鋪面達7層,校慶日這天亮相啟用,也是南迴線各級學校中首座PU跑道。

火炬手在加油聲中,一路跑向聖火臺燃聖火,為大武國中57週年校慶運動會揭開序幕,而今年校慶運活動最大亮點不是創意走秀、不是開場表演,也不是競賽項目,而是學生們腳下踩的PU跑道。

大武國中學生 陳加樂:「比之前還要好跑一點,就是比較有彈性地跑。」

大武國中校長 楊明政:「我們南迴線應該是,我們這條是可以說,是最大而且也是最早完成的。」

全長400公尺的全密式PU跑道,由台東縣政府補助960萬元經費建置,去年6月動工,採用符合國際體育賽事認證的合成橡膠材質,以7層工法鋪設,揮別舊式紅土跑道風吹揚塵、下雨泥濘的缺點。而外觀如海洋的藍色系PU跑道,更同時兼具舒適、安全和美觀,也是目前南迴線各級學校中首座PU跑道。

大武國中校長 楊明政:「包含內部的施工、底層的刨除之後,PU總共有7層。那麼完成洩水坡,在下雨不下之後1小時,就幾乎可以說是水都清除乾淨。」

家長 葉志鴻:「最起碼下雨不會說溼溼的,不會說積水,哪裡積水,很放心小朋友在這邊運動。」

大武國中學生 陳加樂:「就是趁畢業前,然後多跑這邊,下課就多來這邊這樣子玩。」

新式PU跑道依地形精算洩水坡度,達到雨後1小時速乾,好跑好跳讓學生愛不釋”腳”。台東縣教育處表示,去年向中央爭取1億8千多萬元經費,改善24校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工程,今年再成功爭取到3千萬元經費,將改善寶桑國中等4校。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