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羽球團體賽開打 逾359隊伍同場較勁

大綱

年度最大型的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今年在屏東縣立體育館熱烈開打,這次總共有超過359支球隊及4,500名選手參加,除了讓屏東選手就近參賽,也讓在地民眾欣賞高水平的羽球賽。

來自全國各地的羽球選手聚集屏東縣體育館熱烈開打,年度最大型的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這次吸引超過4,500名選手參賽,有男女乙組46隊、高中男女組54隊、國中男女組126隊以及國小男女組133隊,大小選手全神貫注,希望拿出最好表現。

屏東縣鹽洲國小選手 吳秉濠:「參加這場比賽可以讓我學習別人的技巧和技術,還有步伐的連動。」

男子乙組參賽選手 Nabu(謝志宏):「因為畢竟我們是選手出身,然後現在已經出社會了,有這種比賽可以讓我們持續地跟高中生在做抗衡,也可以感受到現在高中生的水平到底到哪裡,跟我們之前上有沒有落差。」

屏東縣政府積極推動四級五區體育人才培育政策,不只提升場館水準,也不斷爭取大型賽事到屏東舉辦,獲得球員及觀眾廣大迴響。

裁判長 冉卉芬:「目前我們場佈的狀況來說,它場地跟場地之間都可以是非常標準的一個距離,所以對選手、裁判、教練們的行走動線來說,都是最不干擾比賽的。」

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主任 黃柏翰:「中華羽協都會把一些大型的賽事選擇在屏東辦理,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樣子的體育館,良好的場地來舉辦比較高水平的賽事,讓我們全國的選手以及屏東的選手互相交流。」

全國羽球運動人口數目前多達300萬人,已是國內相當普及的運動,疫情解封後這次參賽各隊蓄勢待發,精采賽事將延續到6月1號,喜歡羽球的屏東民眾不要錯過了。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