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林淑雅告別式 總統頒褒揚令、追頒原民獎章

大綱

長期關心原住民族議題的靜宜大學助理教授林淑雅,因中捷公安意外不幸罹難,今天(27)家屬在嘉義市殯儀館舉行告別式,總統蔡英文也出席親頒褒揚令,原民會也追頒一等原住民族獎章,感念林淑雅老師,致力推動人權及原住民族公共事務的付出及貢獻。

總統蔡英文親自到林淑雅靈前頒褒揚令,長期關心原住民族議題的靜宜大學助理教授林淑雅,因中捷公安意外不幸罹難,家屬27號在嘉義市殯儀館舉行告別式,蔡英文總統也出席,感念林淑雅老師,致力推動人權及原住民族公共事務的付出及貢獻。

法務部次長 蔡碧仲:「那麼總統非常的遺憾,這麼好的人才,這樣子就國家痛失了一個英才。這次也對於勝木老師關心的公共安全非常的重視,那也是交辦我們說,希望對國家公共建設、公共安全要非常注意。」

原民會主委表示,林淑雅老師在20多年前就出版了「臺灣原住民族運動的憲法意義」著作,更促成台灣第一個「原住民族文化碩士學位學程」,也和賽德克族人合作推動全族語課程,替原住民族貢獻心力,因此追頒一等原住民族獎章。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特別來謝謝淑雅老師在過去這20多年來,對很多原住民重大政策的建議,尤其是她用法律學者的專業,給我們非常多的建議,所以今天特別用一等獎章來給她做肯定。」

原民會強調林淑雅老師,在學術界、部落、街頭與族人並肩同行,是原住民族的好夥伴,希望她留下的典範,能啟發更多滿懷熱情與理想的人。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