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明仁會南澳鄉吸收新血 刑警跟監逮8惡徒

大綱

黑幫勢力混入原鄉了嗎?近期在宜蘭南澳,有打著竹聯幫明仁會的招牌,吸收當地未成年及中輟青年。甚至在部落滋事、傷及村民。而宜蘭刑警大隊經過多天埋伏跟監,是順利將涉案的8名惡徒全數查緝到案。

宜蘭縣警方接獲,有人打著竹聯幫明仁會的名號,在南澳地區招兵買馬,說是要創立明仁會原住民的第一個分會。而招募對象大多為中輟、未成年的部落青年。 而最近一次滋事,就是在南澳鄉運之後,村民見狀一群人馬手拿鋁棒、木棍,甚至刀械攻擊部落族人,當中最嚴重的受害者,挨了10幾刀,頭部鮮血直流送醫。

南澳鄉東岳村長 黃誠福:「不曉得突然下來(部落),他們(族人)也沒有防備啊!我們村民也沒有防備,一來就乒乒乓乓打,打在底下了。」

囂張行徑不只如此,隨著警方多日埋伏跟監,揪出了梁姓主嫌,不過也在其他犯嫌住處及車輛,查獲獵槍、改造電動步槍,以及鋼珠、喜得釘等武器。

宜蘭縣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 鄭偉豪:「我們動員近百名(警力),針對該幫進行掃蕩攻堅,我們逮捕梁姓主嫌等8名犯嫌,並起出了在場看到的獵槍。」

警方順利將涉案的8名惡徒全數查緝到案,並依違犯組織犯罪條例及刑法故意傷人、恐嚇,以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移請宜蘭地檢署偵辦。對於犯嫌的誇張行為,村長表示當地居民是氣憤大於恐慌,也期盼這樣的事情,部落別再發生了。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