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夏日音樂營培育人才 即日起開放報名

大綱

台灣好基金會鐵花音樂聚落舉辦「原民.夏日音樂營」,即日起開始報名,將在台東、屏東以及新北市開課,透過「原住民音樂人才培育計畫」讓更多原創音樂能被聽見,也讓更多原民青年可以用音樂來傳承部落文化、保存族群語言。

學員們依序上台發表創作的歌曲,去年在台東鐵花村舉辦的第一屆「原住民音樂人才培育計畫」,活動廣受外界好評,主辦單位今年也持續舉辦「原民.夏日音樂營」,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原創音樂能被聽見。

鐵花村音樂聚落企劃總監 汪智博:「我們在台東做了原住民音樂平台鐵花村,希望有更多的音樂資訊、音樂資源能夠有效而且快速的,跟年輕一輩或者喜歡原住民音樂,希望進入原住民音樂產業的朋友作連結。」

為了培育更多原住民音樂人才,主辦單位今年除了廣邀音樂界優秀師資到場授課,在台東、屏東以及新北市開課,希望協助學員們了解音樂產業幕前幕後工作,也透過課程拉近原鄉與都市的距離。

新北地區音樂講師 吳昊恩:「在台北缺的是部落的經驗去引導都市的原住民看到,並不是要強調原鄉有多麼的不同,而是文化(傳承)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台灣好基金會鐵花音樂聚落「原民.夏日音樂營」即日起開始報名,16至45歲具原民身分就可報名參加,主辦單位期待有更多喜愛音樂的族人一同參與,也讓更多原民青年可以用音樂來傳承部落文化、保存族群語言。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