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配天宮聖母暨議長盃籃球賽 嘉義熱鬧開打

大綱

嘉義縣重要籃球賽事「配天宮聖母暨議長盃國際籃球錦標賽」,22日在嘉義縣體育館盛大開幕。來自全台高校近兩千人,如光復高中、松山高中等HBL強隊也有參賽,選手將進行為期9天的精彩賽事。

光復高中球員抓住空檔馬上快攻反擊。嘉義縣「配天宮聖母暨議長盃國際籃球錦標賽」,22日在嘉義縣體育館盛大開幕。嘉義縣籃球委員會主委表示今年總共有上百支隊伍參賽,將進行為期9天的精彩賽事。

嘉義縣體育會籃球委員會主委 葉孟龍:「今天在場有很多我們高中籃球聯賽HBL前16強的隊伍,來到我們
嘉義縣體育館現場,今年報名隊伍一共114隊。」

聖母盃報名隊伍也不乏HBL強隊,像是今年奪冠的光復高中以及傳統強隊松山高中,球員們都希望透過賽事來展現訓練成果。

光復高中球員 張鈞淮:「我自己可以趁這個比賽,趕快把基本動作、平常練習很少用的東西拿來比賽呈現,然後拿好成績。」

松山高中球員 劉程恩:「增加自己的經驗,因為畢竟自己的經驗還不夠,再看一些別的隊比較好的球員跟他們切磋。」

嘉義縣聖母盃籃球賽延續第11年,今年報名選手也來到近兩千人,是具高強度的籃球賽事,希望讓熱愛籃球的好手能切磋交流提升球技。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