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穆斯林女網紅穿罩袍拍攝影片 盼破刻板印象

大綱

有許多穆斯林女性基於信仰,在公共場合中的穿著會盡量的避免露出自己的頭髮跟手臂,而有些女性穿著的罩袍則是連面孔也遮住,只露出雙眼。這樣的穆斯林女性,常常會遭到其他族群的異樣眼光或是刻板印象的投射。

現在一位奈及利亞的穆斯林女性創業家,以網紅的身分穿著罩袍拍攝影片,除了推廣產品之外,也希望破除罩袍相關的刻板印象,讓大眾看見罩袍之下的女性也有各種不同風貌。

熟練俐落的手藝,很快做出一道美味的印度風味乳酪餡餅。來自奈及利亞的Sherifah,是一位身兼多職的創業家,從烘焙師傅起家後來創立香料品牌,現在也開始當起網紅拍攝烹飪烘焙教學影片。最特別的,Sherifah是一位穆斯林女性,基於信仰在公共場合都穿著全黑的罩袍,即使在影片中也只會露出雙眼與雙手。

創業家 Sherifah Yunus Olokodana:「我是Sherifah Yunus Olokodana,我創立Shery’s Mama’s Delight,製造百分之百天然調味料。我們一個重要目標就是要讓女性有自信,即使在家也可以創業成功。」

奈及利亞族群與信仰多元,北部以穆斯林為主,南部大多居民則是基督徒;而國家經濟發展集中在南部沿海地區,穆斯林族群難以取得均等的機會。Sherifah因為自己選擇穿著罩袍,在業界中受到許多異樣眼光與刻板印象。她表示自己的身分讓她必須比其他人更加努力,才有現在的成績。

Sherifah Yunus Olokodana:「因為我是這樣穿著的女性,我必須比其他女性努力十倍,因為我必須獲得一定的成功才能說服別人聽我說話。我在這個行業超過十年了,做香料品牌13年、做烘焙18年,現在才打響品牌名號,花了這麼久很大的原因就是我的穿著。」

Sherifah所創立的香料品牌是奈及利亞成長最快的中小企業之一,她也和許多奈及利亞網紅一起合作,除了推廣自己的產品之外,也希望打破社會大眾對穆斯林女性的刻板印象,讓大家知道穿著罩袍的女性,在社會中也可以扮演各種角色,甚至可能是事業有成的創業家。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