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市表揚模範原民媽媽 慰勞「地表最強Ina」

大綱

為了感謝辛苦的媽媽們,高雄市原民會今天(5/21)舉辦「地表最強Ina模範母親表揚暨媽媽達人競賽活動」除了表揚頒獎,活動更安排行動美容院,提供免費化妝、按摩、讓平時辛勞的媽媽能放鬆身心靈。

跟著音樂一起舞動,媽媽展現熱情活力。高雄市原民會21號舉辦「地表最強Ina模範母親表揚暨媽媽達人競賽活動」有15位優秀媽媽獲獎,其中來自桃源的邱培霜,育有五個孩子現正懷第6胎,榮獲「強壯媽媽」獎項。

模範母親獲獎者 邱培霜說:「我覺得這也是給我們一個肯定,就是在這樣子的活動,我覺得利用這個假日來參加。雖然還是很多事情要忙,但是我們還是很開心,帶著孩子、老公來這裡一起做一個領獎的活動。」

另外高雄原民會也安排Ina行動美容院,免費提供梳化、美甲、精油按摩等服務,希望讓平時辛勞的媽媽能放鬆身心靈。

體驗民眾 謝依眉表示:「過來的時候,就很多免費地幫我們做造型,還有擦指甲油彩繪,還有按摩,就讓我們媽媽在這一天感覺到非常舒適。」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提到:「我們把我們的行動美容院搬到現場,行動美容院是我們職訓班訓練出來的這些族人,大多是女性的朋友。現在只要你今天把媽媽帶來,就可以帶她漂亮的回家,來做美甲、來做頭髮。」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模範母親表揚是縣市合併後第一次辦理,鼓勵媽媽們在家中、職場、及社會上的辛苦付出,也增進家人感情。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