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24總統換人做 侯友宜、柯文哲已就戰鬥位置

大綱

520總統就職滿七周年,但明年的520,總統大位有沒有可能換人做做看呢?這周國民黨、民眾黨兩黨的總統提名正式拍板,侯友宜及柯文哲也就戰鬥位置。兩人更選在今天(20)發表政見談話,其中不約而同,柯、侯兩人都承諾在當選後,會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

被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的第一個選戰行程,侯友宜選在中央黨部,與黨主席朱立倫,號召縣市首長共同舉辦誓師大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說:「面對所有的威脅,我們要自我提升,讓對方沒有能力去付出發動戰爭的代價。」

首次以總統參選人身分跑行程,侯友宜的演說上少不了兩岸政治的立場。侯友宜認為,要降低衝突就得透過對話交流。不過同一時間,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選在面迎觀音山的淡水河畔,舉辦宣示記者會。淋著大雨,柯文哲同樣談及兩岸願景,柯文哲表示要備戰不畏戰,能戰而不求戰。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表示:「我會繼續以五個互相的原則,在對等尊嚴的條件下促進兩岸和平,增加彼此善意,減少衝突危機,創造台灣和平。」

面對國際情勢詭譎多變,兩岸也處在緊繃狀態。柯、侯兩人更不約而同,表示當選後將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提到:「按照憲法規定,我一定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接受全民監督。」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說:「依據憲法規定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建立責任政治,解決總統有權無責的亂象。」

喊出責任政治的精神,兩人都承諾當選就會到立法院接受監督,但兩人也不忘批評執政黨的能源政策。選在520總統就職七周年,各參選人火力全開,宣戰意味強烈,畢竟明年520要入主總統府,誰都不想輸在起跑點上。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