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G7峰會登場 俄烏戰爭、台海議題成關注焦點

大綱

七大工業國G7領袖高峰會,今天(19)在日本廣島登場,這次高峰會主要談論的,不外乎就是如何協助烏克蘭取得更多的軍援,而另一項就是台海危機,針對中國對台的經濟脅迫,更是G7高峰會中的核心議題。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日美同盟是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基石,而日美關係不僅僅只限於安全上,而是更多層次,並在各領域都很堅實,我相當樂見日美進展迅速的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強調,美日關係是印太地區和平和穩定的基石,而對面坐的就是美國總統拜登。19號七大工業國G7領袖高峰會在日本廣島登場,而英國首相蘇納克夫婦、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等也都陸續抵達,在高峰會中要討論的議題之一,就是要幫烏克蘭尋求更多支援,因此歐盟理事會主席也在G7會議間發表場邊談話。

歐盟理事會主席 夏爾·米歇爾:「和平和自由是人們最想要的,我們將捍衛價值觀,而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和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的原因。」

而另外一項重大議題,不外乎就是台海危機,從經濟發展的前景來看,英國是第一個加入CPTPP,也就是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的非太平洋國家,而英國前首相特拉斯18號拜會立法時,也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加入。

英國首相 里希·蘇納克:「英國對台灣的立場上一直都沒有變過,實際上我們和日本有共同的理念,就是要建立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是相當重要的)

至於英國在脫歐之後,也積極尋求日本和其他亞洲國家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因此印太地區對英國來說也就越來越重要。而反對中國對台的經濟脅迫,似乎是G7盟國團結一心的領域,更是這次高峰會的核心議題。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