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盧秀燕梨山視察 關心學校教育、聽取地方需求

大綱

台中市長盧秀燕,18號率市府團隊至和平區視察,特地遠赴大梨山地區,關心梨山國中小的教學環境與現況,隨後也在梨山召開地方發展座談會,了解各項建設的進度,進一步聽取地方民眾的聲音,了解地方的需求。

台中市政府團隊在市長盧秀燕的率領下,來到了梨山國中小,關心學校的教學環境以及學生上課情形,她也特別關心學生使用平版電腦的狀況,希望學校透過數位系統的運用,來強化偏鄉學校的教學資源。

梨山國中小校長 洪永明表示:「學校近年度做了幾項重要的工程,主要呢是要改善我們學生的這個學習環境,那在學習的設備上面,市府呢優先給我們和平區的學校,讓我們每個學生都有一部平版。」

台中市長 盧秀燕也說:「所以我們這次上來看看學校辦學的情形怎麼樣,那有哪些設備、那些需求還需要再增加。那學校呢,我這次來看到學校操場等等又更加地翻新,那很多的設備也都更加地改善。」

隨後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梨山召開地方發展座談會,除了了解各項建設的進度與簡報外,也聽取地方的需求,其中就有民代反應,隨著疫情解封,許多遊客來到大梨山地區旅遊,卻沒有足夠的停車場可供停車,也導致許多停車亂象的發生,希望市府能增設停車場,減少交通上的問題,也提升梨山地區旅遊品質。

和平區民代表 詹森提到:「所以我們想說看我們市府,還是公所這邊,看有沒有公用土地,然後幫我們興建那個停車場,這樣因為近年來遊客也很多。」

環山里里長 梁韶陽也表示:「因為我們那邊除了有接待家庭,還蓋了很多有關觀光旅遊設施,但是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就沒有停車場。所以常常那個車子,就在我們周邊道路就直接佔用,這樣有時候造成居民行的不方便。」

台中市長 盧秀燕則回應:「在今天的座談會,一方面我們想了解一下,過去這幾年我們下的預算,執行的績效好不好。那另外呢也會產生新的需求,所以我們會根據大家所提的意見呢,有一些問題已經在會議當中解決,那有些呢是要帶回去再研究,那再思考怎麼去改善,或怎麼去規劃。」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藉由每次和平專案帶領各局處一級主管上山,實地來到現場體驗並與地方民眾近距離的對話,除了讓梨山地區居民感受到市府的重視外,也希望讓施政更貼近地方需求,並快速地解決各項問題。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