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是論壇聚焦民生議題 立委追土海法進度

大綱

明天(20)就是總統蔡英文就職七周年的總體檢,在野黨紛紛檢視這些年的綠營的執政成效,而今天(19)在立法院內,國是論壇期間,在野黨也再度將民生議題搬上檯面,而原民立委也將焦點,再度放在原住民的土地權利回復。

520就是總統蔡英文就職滿七周年,在野黨19號紛紛召開記者會,針對執政七年的蔡政府進行總體檢,而19號在立法院大院中的國是論壇,原民立委更關注,原民土地權利回復。

國民黨立法委員 Sufin‧Siluko (廖國棟)說:「原轉會在2020年的時候就已經提出所謂的土地海域法,原住民的土地海域法,但是到了今天仍然沒有進展。」

而具有爭議的公共議題,還有民眾長年期盼的居住正義,近日為了要拉進青年距離,副總統賴賴清德就到校園中,出席「青年與主席有約」活動,當被青年提問到高房價問題,賴清德卻是先反問,是否有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的現況。

副總統 賴清德表示:「你有沒有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有嗎,有啦。」

國民黨立法委員 洪孟楷則反駁:「賴副總統的房價正在降,內政部長林祐昌的年輕人,不是真的買不起而是沒有規劃,勞動部次長的歡迎大家買房到嘉義。」

高房價爭議被在野黨批不食肉糜,面對在野黨的炮火攻擊,而20號就職七周年上午,總統府內將召開記者會發表談話,將闡述台灣在全球供應鏈和國際區域局勢的關鍵位置等,至於媒體提問環節,就看總統如何來接招回應。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