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在野體檢蔡總統執政7周年 聚焦國家隊成效差

大綱

明天(20)就是總統蔡英文執政滿七周年的日子,總統預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政策成績,並接受媒體提問。不過在野黨也選在20號前夕,分別做出蔡政府執政體檢分析。當中最令在野黨詬病的,就是因應社會問題所分別成立的「國家隊」。認為這樣根本是在政府組織上疊床架屋,政府也根本沒有盡到預防危機發生的責任。

帶著前英國首相特拉斯參觀總統府,見面後兩人也討論台英兩國交流願景。展現外交能力,但總統蔡英文20號執政滿七周年,在野黨選在周年前夕,替蔡政府來場執政總體檢。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邱顯智說:「缺蛋的問題,你設了一個雞蛋國家隊之後,台灣就不會缺蛋了嗎?所以這是一個掩耳盜鈴,完全就是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況。」

而被質疑最多的,就是歷年來成立的國家隊,無論是口罩國家隊、快篩國家隊,還有前陣子的雞蛋國家隊。民眾黨盤點,蔡政府共成立30個國家隊,10個專案辦公室。不過也質疑這些單位成效不彰,恐怕是疊床架屋。

民眾黨立法委員 賴香伶表示:「其實從去年開始,它的雞蛋國家隊成立,這一年來沒有辦法預先地做調配,以至於最後在蛋價高漲之下,形成一個又要再一次用國家隊來解決蛋荒問題。」

此外,特別預算常態化、產業低薪,甚至詐騙問題也被在野黨紛紛點名。但同一時間,執政黨立院黨團也召開記者會,說明執政成果。對於在野黨的質疑批評,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將是未來努力目標。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回應:「這些都是正在發生的問題,七周年的時間不算短,所以有一些議題不是一開始就發生的,像詐騙的問題,它是個國際性的問題。」

執政七年總體檢!總統蔡英文也會在執政滿七周年20號當天,對外發表演說,並難得的接受媒體提問。這也是在疫情嚴峻的2020年後,蔡英文第二次接受媒體聯訪。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