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土地糾紛引殺機 2農民遭射殺兇手畏罪輕生

  • 發布:2023-05-18 19:03
  • 南投仁愛
  • Hundiv

大綱

南投仁愛鄉力行村望洋部落,昨天(17)晚間傳出凶殺命案,一名鐘姓男子,與2名農民發生土地糾紛後,持槍射殺2人,並向自己的雇主自首,警方接獲報案後,在現場一處工寮發現2名男子腹部有槍傷,但已經明顯死亡,隨後也在距離命案現場不到1公里的地方發現鐘姓男子也畏罪輕生,而詳細的案情以及槍枝來源,警方還需進一步調查釐清。

將案發現場拉起封鎖線,仁愛鄉力行村望洋部落傳出兇殺命案,一名長年在部落種菜的鐘姓男子,在部落產業道路的一處工寮,持槍射殺另外兩名農民,接獲報案後,警方也在命案現場附近,發現鍾姓男子畏罪輕生。

仁愛分局副分局長 陳志文指出:「工寮內有兩名男子倒臥,身上還有地上有大量的一個血跡,兩個人腹部有疑似的槍傷,均已明顯死亡。後續在離工寮附近一公里的農田裡面,有發現疑似犯嫌的鐘姓男子,也自殺身亡。」

71歲的鐘姓男子長期受雇蔬菜業者在部落栽種高冷蔬菜,疑似與兩名菜農發生糾紛。射殺2人後,打電話向老闆自首,並在通話中提到以後沒有辦法再幫老闆種菜,隨即掛斷電話業者接獲鐘姓男子電話也相當震驚,立刻向警方報案。

仁愛分局副分局長 陳志文說:「本案疑有租地耕作的一個糾紛,引起殺機,造成這一起三人的命案。」

警方表示,3人疑似因土地租用等問題產生嫌隙,現場也拾獲作案用的霰彈槍,詳細原因警方將進一步調查釐清,也持續追查槍枝來源。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